市区17条道路排水管道集中改造 首次采用紫外线加固工艺改造管网

2019-12-06 11: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5日消息  记者从青岛市水务集团获悉,今年青岛市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该工程由青岛市政府出资2617万,共涉及市南区、市北区等17条道路的雨水、污水管道,改造长度共计7205.64米。目前,观海一路、观海二路、观象一路、肥城路、兴元一路已经进驻施工。

  



  



  



  此次管网改造工程采用紫外线内衬修复及胀管修复施工,其中内衬修复长度为6258.97米,胀管修复为946.67米,这是青岛市首次将紫外线加固工艺用于排水管网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有效解决排放容量不足、管道老旧出现的裂痕、破损等问题,极大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条件。

  由于改造道路多位于为老城区,工作面狭窄,地下设施复杂,不确定因素大,会影响施工进度和周边居民出行,施工单位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严格控制施工质量,严抓安全生产,确保施工进度及施工安全,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周边居民和驾驶员谅解,过往时注意安全。

  通讯员 刘伟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