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海伦 海伦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大集

2019-12-24 12: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4日消息  近来,垃圾分类工作陆续在各地各城市展开。青岛市作为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将于2020年1月6日起正式施行《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同时为响应省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号召,大力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街道环境,12月24日上午,以党建引领,大手拉小手,全民参与为宗旨,“垃圾分类知识大集暨小北分类为爱2来周年庆典”活动在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广场举行,市北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王明辉主任、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杨红亮及相关科员,小北分类用户等一百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陈家豪进行讲话,对到场参与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北区智慧垃圾分类品牌——小北分类运行两周年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支持海伦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过去的一年里,海伦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显著离不开各个社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和各位居民用户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在2020年,各个社区以《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为指引,更好的完成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任务。

  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代表亦进行发言,表示中粮可口可乐也一直秉承着“天下无废,只要放对”的环保理念,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助力包装物的循环再利用,让每一个回收的瓶子都不“瓶”凡,物尽其用,天下无废。

  



  由四方实验小学组成的“垃圾分类倡议队”进行了倡议书的集体朗诵,呼吁用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为街道和校园进行美容,带动家人和邻居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海伦。

  



  随后,趣味垃圾分类活动登场。活动现场分为“环保打卡”、“垃圾分类转盘”、“垃圾分类大富翁”、“垃圾分类猜谜”、“垃圾分类跳一跳”等多个游戏环节。 通过这一系列的游戏,以多样化趣味性为原则,在游戏中潜移默化的让居民熟知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确保投放的准确性,提升投放正确率。本次2周年活动还有“左右未来”这一亮点,居民将空饮料瓶投入就将获得一瓶矿泉水奖励,吸引了现场居民的积极参加。

  



  市民王阿姨表示,自己从2017年小北分类在海伦路街道正式运营后,自己就一直坚持垃圾分类,并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王阿姨说:“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必要前提,我们不能一味的只知道索取自然资源,却又随意的去破坏它,所以垃圾分类不管从小了说还是往大了说,都是利国利民,需要全民参与的伟大事业。”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接下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相关活动,继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前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