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在潍召开

2019-12-26 09: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3日——24日,全省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在潍坊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职业技术培训研究室主办,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作为山东省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承办了本次会议。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东鹏、教研科科长崔德悦,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张品文、纪委书记孙希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孙希涛主持。来自全省29家思政课中心教研组成员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于东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加强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部署安排思政课中心教研组2020年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技工院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于东鹏就进一步加强全省技工院校思政课建设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思政课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二要按照“六个要”的新要求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要以“八个相统一”为根本遵循,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于东鹏强调,全体思政课中心教研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技工院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崔德悦对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加强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全省技工院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方案,切实推进方案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张品文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基本情况和思政工作成效。她表示,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将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正确领导和省职业技术培训研究室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全省技工院校思政课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八个坚持”为着力点,与中心教研组全体成员单位一道,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技工院校思政课建设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11所院校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院校思政课建设先进经验做法。研讨会对中心教研组明年工作计划草案进行了分组研究讨论。

  



  研讨会邀请了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潍坊市委宣传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潍坊学院教授吕学山为大家作专题讲座。他从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四个方面出发,为大家阐释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内涵和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指导和部署下,山东省职业技术培训研究室成立山东省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心教研组,并确定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为组长单位。山东省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心教研组为加强全省技工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思政课建设搭建了有力平台,有助于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通讯员 刘  磊)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