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新材料人才产业集聚 中国钢研青岛研究院落户市北区

2019-12-26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6日消息  2019年12月26日上午,“青岛·钢研新材料创新发展研讨会”及中国钢研青岛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北区纺织谷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主办,钢研高纳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协办。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李卫、刘正东,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吕坚和工信部原材料司、国资委科创局、中国航发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部委、企业及相关市、区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前,国家战略接连落地青岛,青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北区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加持的历史机遇,锚定了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历史方位,以“1412”发展格局推动存量盘活,加快增量崛起,力争在青岛发展中发挥“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的引领作用。本次活动是市北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实践,联合具有60多年材料研发历史和实力雄厚的中国钢研,邀请国内外著名的新材料研制与应用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研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大计,这对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布局的扎实落地,起到关键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中国钢研青岛研究院正式落户市北,是中国钢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自身发展定位与市北产业发展规划的战略性布局,旨在打造集共性研究、开放合作,与成果孵化功能为一体的行业一流平台式研发机构。研究院的正式揭牌,标志着市北区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也标志着市北区立足新兴产业前沿、大力推进绿色城区建设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必将对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高温合金领域新材料产业发展发挥重要引领辐射作用。

  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加大与中国钢研的合作力度,通过搭建平台,将更多涉及合金材料的优势技术与优质产业吸引到青岛、凝聚在青岛,共同把研究院建成集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人才培养与成果孵化为一体的平台式研发机构,共同壮大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共同促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共同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强大的新材料基础支撑。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钢研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