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税务局:便民服务举措让企业办税更省心

2020-01-06 15: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6日消息 2019年以来,青岛平度市税务局持续精准发力,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更直观地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力度和温度。

  “一站式”服务方便纳税人

  平度局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办税模式,通过丁税宝等新渠道,推送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开办专门窗口,将发票票种核定、税盘供应和发行等工作一站式办理。同时在税务大厅一楼配备发票自助领用终端机,新开办企业在税务大厅完成开办后即可在自助机领用发票,不必再叫号排队。大大有效缩短了新办纳税人办税时间,使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优化升级。

  “看到你们的微信推送就来了。原本以为办税很麻烦。没想到我在政务中心一次就办结了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信用发票等12种事项,税务部门的‘一站式’服务太方便啦!”

  全面优化各办税服务厅窗口和岗位设置,增设纳税申报预审岗,强化办税资料预审前置。在办税高峰期对办税服务厅前后台岗位进行实时调整,合理做好业务分类,对于通过三方协议划款的简单申报业务引导至后台办理。

  科技办税让纳税人少跑马路

  “顶烈日,跑马路”一直以来都是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平度市税务局加大力气解决这个“痛点”。成立数据运维小组,加速信息化建设,加大电子税务局和丁税宝推广使用力度,完善相关流程,实现政策培训和办税业务“智能办”和“指尖办”。

  税银一体化24小时自助服务厅扩建至5处在人民路大厅一楼设置外网自助办税区,配备引导人员。纳税人来办理认证、验旧、发票发放、发票代开等业务时,先让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办税,提升自助办税终端使用效率,同时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的意识和能力。

  青岛胜家食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李先生说道:“现在网上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在大厅税务人员辅导操作后,全程只用了3分钟便办完了发票核定、税控设备选购和发票邮寄业务,速度快、环节简、时限短、效率高,以后都不用上窗口排队了!”

  加快退税节约经营成本

  在全国率先推出“出口退税24小时内到账”服务,出口退税平均时长由一年前的18天缩短至21.5小时,在释放实体企业流动资金规模、节省企业财务成本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累计为出口企业释放流动资金规模10多亿元,节省企业财务成本约近3000万元,成为平度市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

  2019年至今收到了多封感谢信。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和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将感谢信寄到了青岛市税务局,在感谢信中感谢青岛市税务局精细化统筹管理和平度市税务局在出口退税及减税降费工作中对企业的专业服务。

  除了出口退税,平度市税务局也加速推进其他政策性退税,理顺退税受理、审核审批等流程,做到应退尽退、快办快退。                    

  通讯员 耿宇豪 王宇宙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