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护有点“man” “最美公主抱”暖了患者心

2020-01-09 11: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9日消息  近日,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被一条“最美公主抱”的微信温暖。

  



  市立医院东院免疫风湿科病人姜奶奶,患有结缔组织病,手脚溃烂,不能自理。1月6日早上六点多,姜奶奶像往常一样躺累了,想起来坐会儿,家人把姜奶奶扶起来坐在床边,就去买早饭了。过了一会儿姜奶奶就溜到床边了,想往里挪挪无奈动弹不了。

  



  



  护士陈萌丹得知后二话不说,就把姜奶奶抱上床,姜奶奶连声感谢,并说“没看出来,小姑娘竟然有这么大力气!”

  而这一幕被同病房的张阿姨看到,她拿起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当时我看到小陈护士抱姜奶奶时脸憋得通红,真的非常感动!赶紧拿起手机拍下来了。”张阿姨介绍说,“小陈护士非常勤快,技术也好。当时小陈护士非常忙、一直就没见他闲下来,但她一点儿都不急躁,这样的正能量非常值得宣传和鼓励。”张奶奶拍下照片后感动地还给媒体投了稿。

  接到我们的采访电话,张奶奶停不下来对小陈护士的夸赞:“我是一个有20年病史的老病号了,血管一直不好找,小陈护士一针见血,一下子就给我扎准了。她对每个病人都很好,尤其笑起来两个小虎牙太可爱了!”

  据护士长张慧辉介绍,陈萌丹今年22岁,是今年刚入职的本科护士,科里最年轻的护士。平时工作就认真负责,对自己工作严格要求。护理工作量大,经常到了下班点还没有干完,小陈每次都是把所有工作都捋顺好了才下班,有一次本该下午3:30下班的她,一直干到晚上六七点。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同事和病人对她都称赞有加。

  事后,小陈护士淡定地说:“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儿,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被抱的姜奶奶虽然比较瘦,但体重也有90斤,凭一己之力将病人抱上床,也并非轻而易举,更何况体单力薄的小姑娘。22岁如花的年龄,正是父母眼里的小公主,这一抱,着实如大家所说,成就了“最美公主抱”的一段佳话。

  通讯员 刘芳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