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潍坊销售公司五度蝉联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01-17 09: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在潍坊市文明办和上级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国石油潍坊销售公司顺利通过文明单位复查,继续保持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中国石油潍坊销售公司自2015年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来,连续五届蝉联此项荣誉。

  近年来,该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同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的发展思想,引导和动员全体职工投身公司精神文明创建的各项活动中。结合发展实际,该公司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使整体创建工作迈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保证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以思想教育为基础,以道德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中国石油潍坊销售公司组织成立“宝石花”志愿服务小团队,以“奉献、友爱、互助、和谐”为己任,围绕城市文明、阳光助残、爱心公益、抗灾救灾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到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包饺子活动。与潍坊市某困难家庭的残障青年小周结成“一帮一”对子,员工们尽己所能为他送去关爱和温暖,以不间断的努力和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活力,展现了中国石油的良好形象。联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中国石油•为爱加油,百万三重礼惠及V青志愿者”活动,为231名志愿者办理爱心志愿者卡,邀请5000名志愿者尊享中国石油异业合作成果,志愿者可获得中国石油与明沙廊联合发行的价值100元《遇见更美的自己加油》免费美发体验卡,中国石油携手爱心企业带头践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各界对志愿者的尊重和认可。

  “中国石油为爱加油”——每一站都是家,该公司在全部在营加油站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24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所有的环卫工人冷了有地取取暖,渴了能喝口热水,饿了能热饭,累了有地方歇脚;站内沐浴、卫生间全面对环卫工人开放,可简单洗浴、如厕;员工向加油客户宣传“禁止车窗抛物,文明与车同行”,倡导客户文明驾车,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加注能效燃油,避免环境污染,提升环卫工作健康指数。自2016年爱心驿站创立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城市文明建设成果。

  蝉联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上提供了新的动力,中国石油潍坊销售公司上下也将继续保持前进势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企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赢的道路上再创辉煌。(通讯员 邓加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国石油 加油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