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捏”小年饺幸福年味道 “湛山人”共度温情年

2020-01-17 16: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7日消息  腊月二十三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小年”。为了让社区困难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环卫工人、物业人员和建筑工地工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气氛,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于2020年1月17日在春囿里工友村开展主题为“携手共筑中国梦 共创湛山好家园”小年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早晨8:00,秀湛路社区30多名热心志愿者们就来到工友村忙碌起来。他们准备了各色面皮:红色、橙色、绿色、黄色,黑色,还有色泽艳丽的彩虹色,五彩缤纷,令人垂涎欲滴。志愿者们一边包饺子,一边点评各自的手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闹而温馨。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一个多小时后2000多个一盖帘一盖帘的饺子就都包完了。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广瑞、社区党委书记王长途一一致辞,向海天工程的工友们和居民朋友们送出小年的节日祝福。随后,社区剪纸工作室的“金剪刀”陈雪梅老师赠送了新年剪纸挂轴、社区“长寿团”的孙秀臻老师赠送了画作。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工友们已排起了长队,有序的乘上了香喷喷的水饺,他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又为环卫工人、物业公司人员、残疾人家庭、困难户及独居老人送去了水饺,并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与此同时,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的大厅里,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工委、政务热线办以及中国银行等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共30余人也在忙碌着小年的饺子,大家自带了擀面杖、砧板等厨具,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分工协作,动作娴熟,除了饺子大家还准备了各色凉菜小吃。工作人员邀请了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环卫工人等到社区吃饺子,一边又带上刚出锅的水饺,给社区的老红军、老党员、困难户送去了小年的祝福。青岛市政府办公的领导也带着亲手包好的饺子走访了结对的帮扶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春联、福字和慰问金。

  每一个饺子都饱含着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在这个冬季里显得格外温暖。饺子虽小,却串起了浓浓的邻里情。长期以来,湛山街道始终将关爱邻里、帮扶困难群体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让每个湛山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我的湛山我的家”更有“家”的味道。

  通讯员 侯雅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