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共克时艰 市南区专家人才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04 11: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4日消息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市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出《致全区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各领域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各自战线上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彰显出家国情怀。

  迎难而上,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海军第九七一医院麻醉科主任王额尔敦工作中

  

  1月23日,海军第九七一医院妇产科腹盆腔感染患者荣某,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并伴有高热。连日来,患者症状体征明显加重,继续保守治疗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医院迅速召集多学科会诊,与会专家依据患者病史、无武汉等疫区旅行史或可疑接触史研判该例患者可能与本次新冠疫情无关,倾向于腹盆腔感染诊断,但仍建议送样外单位检测,明确排除并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如进一步加重须果断进行手术。1月31日,患者出现高热惊厥、感染性休克,手术势在必行。面对出现呼吸道症状且不确定发热缘由的危重患者,市南区拔尖人才、医院麻醉科主任王额尔敦主动请战,亲自为患者进行评估并实施麻醉,术中妇产科、普外科通力协作,共计4小时顺利完成手术。王额尔敦表示,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不知道将会持续多久,但包括麻醉科在内的九七一全体医护人员将时刻准备着,面对疫情绝不退缩,有信心、有能力守护疫情期间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

  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控新堡垒

  

人才企业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员工成为市南区首批医疗服务志愿者

  

  市南区拔尖人才、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负责人曹安铭为抗击疫情捐款2000元,并积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动员有条件的员工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在曹安铭的鼓励支持下,骨干员工程耀世自告奋勇,报名参加了市南区首批医疗服务志愿者队伍,踊跃奔赴一线,在青岛火车站参与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挥优势,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南区拔尖人才、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良臣所在单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助力抗击疫情。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事务所发起捐款倡议,得到了广大律师的积极响应。24小时内,近200人共捐款14.66万元,所捐款项全部用于援助疫情严重地区。

  

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部分捐款信息

  

  市南区拔尖人才、区文化馆馆长董婷,与同事们一道,创作录制了《战“疫”动员歌》,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组织动员文化志愿者创作了一系列文艺作品,从各领域、各角度记录了市南区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奋战的真实形象。

  

《战“疫”动员歌》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市南区的广大专家人才纷纷表示,在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紧要关头,大家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到患者救治、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社会服务、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中去,切实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才智慧和力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疫情防控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