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展现“硬核担当”

2020-02-10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报名!坚决响应组织召唤。”“我是党员!我请战上一线。”“我年轻,可以给我多安排任务。”……1月27日,胶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牵头组建了“胶州先锋”防控疫情志愿突击队,胶州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报名,主动请缨。

  截至目前,“胶州先锋”防控疫情志愿突击队96支队伍,1241名党员干部,先后奔赴胶州25个交通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和356个老城区居民小区,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请您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等到疫情解除后,我们胶州欢迎您再来。”2月1日晚,G309青兰路高密界杨家村突击分队第三突击队队长周晓禹正在劝返一名湖北籍人员,突击队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成功将该人员劝返原籍。

  



  “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车辆人员闹情绪不配合的情况,我和队员一起就想办法,耐心劝说他们,打通他们的心理防线,工作就能保证顺利完成了。”周晓禹对记者说。

  “我真的是在胶州工作居住的,房东电话打不通我也没办法,请你们帮帮我。” 2月2日晚,在胶州火车北站出口处,值守的第一突击队检查时发现,1名河北籍女性无法提供有效的工作和居住证明,此时房东的电话也打不通,她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谨慎起见,突击队队长张金莹安排队员与其一起到其房东家中,认真察看并确认了相关证明材料。

  “请你们一定密切关注这位同志的情况,有问题第一时间和我们突击队联系。”突击队与其所住小区的物业和居委会取得联系,直到安排好相关居家隔离措施后,突击队员们才放心离开。

  在突击队员们24小时轮班值守交通卡口的日日夜夜里,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都有突击队忙碌奔波的身影。

  



  截至目前,“胶州先锋”突击队协助各交通站点工作累计8万多个小时,检查入胶车辆人员10万多次。

  防疫之事无小事,服务群众不休止

  “一定不能疏忽大意,确保所有工作细致到位。”阜安街道老旧小区突击队长王云龙总是不厌其烦地和队员们强调这句话。

  有一次,队员们遇到“快递小哥”往小区居民家中送外卖,多番做工作始终不接受卡口的检查,王云龙闻讯赶来,一边和他讲明上级要求和当前形势,一边与订外卖的社区居民取得了联系,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耐心沟通,这位居民最终在卡口收取了外卖。

  支援中云街道教师楼执勤点的突击队员马聪,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疫情发生以后,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突击队,主动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护,有一次队长说让她早点回家陪陪孩子,她毅然拒绝了。

  “每个突击队员都有家人要陪伴,我不能搞特殊。”马聪说。

  截至目前,突击队员们协助街道和社区累计检测车辆人员2万余次,发放各类防疫宣传单页4万余张。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我是名党员,也是名军人,我强烈要求参加一线防疫工作。”赵斌源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当他发现周围很多同事都加入了“胶州先锋”防控疫情突击队,而自己递交的请战书却始终没有得到答复,经过询问,原来单位考虑到他爱人在怀孕初期且身体不适,就没有第一时间安排他上一线。

  



  “这怎么能行,我必须要上。”面对赵斌源坚定的态度,单位将他推荐到了人员急缺的防控疫情信息录入突击队。

  短短几天时间,赵斌源就累计统计汇总疫情防控信息2000余条,完善筛选疫情防控数据1700余条。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胶州先锋”防疫志愿突击队的工作得到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认可和支持。

  “大冷天每天守在这儿辛苦了,你们是好样的!这些口罩送给你们!”2月4日晚,一位戴眼镜的中年人拎着一袋口罩来到方井人家小区门口对突击队员说完这句话,放下口罩便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中。

  倒春寒的夜晚异常寒冷,方井人家小区的突击队员赵旭光几天下来,脸上冻起来了一层皴皮。“能得到居民的理解和关心,夜晚再冷,心里也是热乎乎的。”握着好心市民送来的口罩,他笑着说。

  



  党旗扬、党员上、党徽亮。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突击队员们展现“硬核担当”,精神抖擞、严阵以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现在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意味着将有大批人流车流进入胶州。”突击总队临时党委书记、胶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福文说,“下一步,‘胶州先锋’志愿突击队将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加强保障防护,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当好胶州‘’守门员’,特别是为企业疫情防控把好第一道关。”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隋丽君 王钰杰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担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