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街道:胡家庄疫情防控那些事儿

2020-02-11 11: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疫情发生后,胶州市阜安街道胡家庄村的居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响应,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以群众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当起了村庄道路进出口的“守门员”、群众情绪的“稳控员”、防控物资的“输送员”,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大年初三的清晨,在村庄的卡口出现了两位老人,王立光和杨还温,他们认真的做着登统计,给要入村的人员测体温。“看着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没白没黑的忙,真心疼他们,这不,我们老哥俩商量了一下,来当志愿者,替替他们,也让他们歇歇。”王立光这样说道。这一替就是十多天,原来他俩的值班时间是早晨八点到晚上六点,为了让别人多休息会,他俩都是早接班晚交班,在值班中两人形成默契,一人在卡口进行排查登记,另一人就围着辖区巡视一圈,查看是否存在隐患。正月十二是王立光的生日,原本他想请假在家过个生日,但是疫情蔓延的越来越厉害,他急在心里,生日这天他决定放弃休息,一早依旧准时出现在了卡口检测点。后来,村委会得知了这个消息,无不被王立光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时候,两位老人主动提出:“晚上天冷,物资留给值夜班的人员吧。”

  



  看着两位老人拼命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村里越来越多的人被感动。志愿者来了,杨建、周波、孙晓、杨宝山四名同志自发来到卡口检测站负责夜间值班,对来往人员他们都认真的进行排查登记、测体温。夜间值班本来就已经非常辛苦了,但他们还牺牲第二天上午休息时间,还主动承担起帮助村里人员购买物资的事情。退伍老兵来了,杨还义、孔祥瑞、柴传星,他们承担起了任务最重的卡口,“我们是军人,虽然退伍了,但疫情面前,我们一定会把军人的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下去,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三人纷纷说道。

  



  疫情期间,胡家庄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都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他们一心扑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共同筑就了最坚固的疫情防线。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邹大海 刘淑英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阜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