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街道:复工了!加油干!

2020-02-11 18: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实际,组织复工生产。近日,胶州市阜安街道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组织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阜安工业园里,有的企业加紧生产医疗防护物资,有的企业在为其他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做配套服务,他们顾全大局,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和疫情作战。

  企业复工第一天一早,来到青岛百顿坩埚有限公司。还没进大门,就看到公司门口悬挂着红色条幅“科学应对 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 在公司门卫处整齐地摆放着体温枪、消毒液、登记表等物。来上班的职工,在门卫检测处必须经过测量体温、登记、消毒一系列严格的程序,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进入厂区。走进车间,看到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成品的装箱工作。

  



  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疫情复工复产期间我们坚决做好防疫工作,公司对员工班车每天严格消毒,员工进门和上下午都要定时测体温。车间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毒,重点区域一天四次消毒。此外,按照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公司还提前通知好员工,自带餐具,对员工餐厅重新布局,每人座位间隔1.5米,由面对面就餐改为同向就座用餐,减少聚集和接触,全面做好防护。”据悉,与往年不同,这十几天里,该公司除了提前备好生产物料,还专门采购了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体温枪、硫磺皂、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就是为了能让职工们安全顺利地返岗复工复产。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阜安街道为工业园内的每家企业都配备了一名联企员,与复工复产企业一对一沟通对接,随时掌握生产复工情况、及时了解问题和需求,汇总到街道帮助研究解决。每天,联企员都会到各自承包法的企业进行巡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确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邹大海、张听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阜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