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不见面 城阳税务局通过“丁税宝”视频办理发票业务

2020-02-13 17: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3日消息 2月13日,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要求,利用“丁税宝”征纳沟通平台,通过视频约谈邮寄到家的方式办理发票领用业务。

  



  13日下午,城阳区税务局接到青岛润嵩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在咨询电话的预约申请后,办税厅工作人员先将企业领用发票的所需材料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告知企业,然后开启“丁税宝”的视频通话功能。“请您手持身份证站立在摄像头前,我们需要拍照留存资料……”按照要求,企业办税人员将所需资料在摄像头前提交。在查询系统有风险提示后,该业务须经约谈后才能办理:“您在金三系统内有风险提示,需要约谈,我给您联系约谈人员。”企业很快就收到了约谈提纲,通过视频的方式,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完成了风险约谈,并与企业在征纳沟通平台上进行了文字确认。文书通过快递邮寄,企业签字盖章后寄还给税务局,业务先容缺办理。

  



  “我们公司因经营防疫物资需要急需申领发票,正担心出门办理不安全,拨打咨询电话询问时得知可以通过‘丁税宝’视频办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就预约了业务,没想到很快就有税务局工作人员来跟我对接,申请和约谈整个过程不到40分钟,发票可以自取,也可以通过快递邮寄。以前上门办理需要对接2个科室多个岗位的业务,至少需要几个小时,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办完了,真的既安全又高效。”青岛润嵩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郭成鹏说。

  办税厅负责人王俊国说:“针对疫情期间纳税人发票用量大、申请频繁等特点,大力推广发票领用网上申请、邮递配送服务,通过‘丁税宝’视频办理发票业务也是我们方便纳税人的又一举措。春节以来共受理网上发票申请1077笔发放发票62520份,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业务比例达85%以上,办税效率不断提高。”

  通讯员 仇春芳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防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