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税务局:“微信办税”战疫情  质效安全双保障

2020-02-14 12: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4日消息 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严峻形势下,即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本着“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宣传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办理纳税申报、文书申请以及发票邮寄等办税缴费事项。在此基础上,对于纳税人无法自行办理的业务,依托微信办税“不见面”办税方式,最大限度压缩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保障办税服务质效的同时,也保证了工作人员和办税人员的有效隔离,降低病毒交叉传播风险

  “这是代开发票的业务的开票信息。”“这是付款二维码,可以让纳税人扫码交税了。”“付款成功。”“发票已开好,可以进行传递。”战“疫”期间,伴着微信群消息的提示声,大厅内外工作人员默契配合,为减少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接触环节,即墨区税务局办在办税厅外安排集中受理人员将开票信息拍照并通过微信群传给窗口人员,窗口人员将生成的付款码发送至微信群,再由办税厅外受理人员出示给纳税人交费,需传递的纸质资料,由专人将资料消毒后进行大厅内外的传递,使纳税人及时“非接触”拿到发票。另外,对于预缴税款、不动产交易和社保业务等业务,也通过此方式开展。据了解,通过“微信办税”方式,即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3日内办理代开发票、预缴税款、不动产交易和社保业务等业务共计70余笔。

  随着企业的逐渐复工,个人代开发票业务日益增多。对于此类业务,即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加大“不接触”审批力度,大大降低疫病感染风险,在疫情面前筑起一道看不见的坚固防线,努力实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通讯员 雷雯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