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抗疫情稳经济双线战役 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1: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4日消息  “这个时候复工已经是稳中求进了,现在特殊时期,你如果说企业现在需要啥,说实话,防控物资啥都需要,咱街道特意来给我们送这一趟酒精和84消毒液,实实在在让我们觉着心里暖烘烘的。”青连铁路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王波接过酒精说到。相较于往年推迟的复工复产使得怎么在短时间内恢复到经济发展的正轨,成为街道和企业当下必须攻克的难关。

  

街道经济工作分管副主任杨文华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直达胶南,为企业送去疫情防控紧缺物资



  2月13日上午,街道经济工作分管副主任杨文华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直达胶南,为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青连铁路有限公司送去了30L75%酒精和70Kg84消毒液,一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该企业注册在市北区系街道税源大户,但目前一直在胶南办公,像这样大体量的企业复工复产后对于日常消杀用品的耗量多,街道接到企业复工运营的通知后,立马调取库存协调物资,为企业提供上最强力贴心的后备支持。

  

送来的疫情防控物资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随着企业复工进程的推进,辽宁路街道坚定打赢“抗疫情、稳经济”双线战役的决心,采用科学手段,主动靠前服务,做到“耐心、细心、暖心”,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组织印发《告全市复工复产企业一封信》等宣传材料300余份,营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良好氛围;针对3028名企业职工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街道特设企业监管组每日对复工企业进行巡查复查,既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口罩废弃收集点、落实职工体温日检测和登记制度,也充分发挥了街道联系企业服务优势,争取第一时间发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抓生产也要抓安全防控,促经济更要促措施得力,两手抓、两不误,把企业复工复产放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中来,以街道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做到对于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动态掌握。

  

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在走访辖区M2创意园,摸排企业复工情况



  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在走访辖区M2创意园时提到,企业要加强复工复产后的员工健康管理、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保障措施,严格摸排企业复工情况,确保时刻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后一手动态信息。街道将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防控及生产需求提供后备保障,把疫情对经济健康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讯员 王昆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复工复产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