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融资支持,隆德花园项目复工……青岛地铁全力复工复产

2020-02-18 11: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保理公司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融资支持,房投公司隆德花园项目2月17日复工,建设分公司举行“战疫情 忙开工”网上答题活动……半岛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地铁集团全员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复工复产。

  保理公司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融资支持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青岛地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迅速响应银保监会及工信部各项政策和要求,从金融服务支持上多措并举,并基于其供应链金融业务综合化、线上化的产品和服务,在疫情防控特殊期,依托先进的线上操作系统,通过远程服务,与所有复工生产的企业一起并肩奋战防疫第一线。

  因疫情延长复工期间,有近百家三四级供应商完成系统注册。截至目前,2020年青岛地铁商业保理公司通过闪收付系统为33家三四级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其中疫情较重地区企业8家。共累计投放43笔,投放金额超过3000万,审批时间缩短至一个工作日,有效支持了此次抗击疫情工作。

  目前青岛地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所有业务均可实现远程开户、线上申请、线上审核,并实现最终线上放款。青岛地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将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供应链场景下各类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融资支持,助力各行业度过难关。疫情无情人有情,青岛地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将持续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为抗疫之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房投公司隆德花园项目17日复工

  2月17日,隆德花园项目正式复工,为房投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开了一个好头,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房投公司在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集团工作部署,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推动复工复产工作。2月14日,隆德花园项目顺利通过市建管局现场验收,成为公司第一个获准复工的施工项目。

  对外积极沟通,对内加强协调,是促成隆德花园项目顺利复工的重要原因。春节假期结束后,隆德花园项目立即与住建、街道等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复工复产所需的先决条件,有的放矢、依法依规展开工作。同时,项目部多次组织参建单位召开协调会,统筹人员、材料和机械设备情况,对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准备梳理了路径,进行了分工,明确了时限。

  防控预案先行,物资保障到位,项目部根据房投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编制了《隆德花园项目节后复工实施方案》和《隆德花园项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用来指导当前工作,确保工作紧张有序,突发事件保障有力。针对目前市场疫情物资紧张的局面,为不影响项目及时开工,项目部群策群力,多渠道储备,准备了满足项目开工需要的口罩1300个、防护服4套,以及护目镜、背式喷雾器、电子测温仪等设备设施。在项目现场西北角单独划出约200平方米的场地,设置两间集装箱板房作为临时隔离室,对突发的个别发烧、咳嗽的进场工人进行应急隔离。此区域有专门的卫生间,隔离区域每天两次消毒,隔离人员由专人配餐,发放口罩,每天两次体温测量。

  创新工作思路,突破工作难点,让项目推进有的放矢。对于隆德花园项目,复工手续的办理是工作的重心,需要结合项目疫情防控的要求来推进,既要满足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又要得到当地街道办的工作支持。明确了重点后,项目部经过多方沟通,使相关部门的要求达成统一,为复工手续的快速推进打下基础。施工人员的返青是当前工作的难点,项目部积极与各参建单位沟通协调,要求各单位密切与劳务人员保持沟通,对省内省外人员进行统计,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根据关键线路,明确了不同分项、不同工种的进场人员时间和数量,每天对人员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多方努力,隆德花园项目完成了现阶段开工所需的机械、人员等方面的工作准备,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和设施均准备到位。2月14日,市建管局对项目复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认为项目复工资料齐全、手续完备、措施得当、管理规范,同意核发《恢复实施施工安全监督告知书》,项目计划2月17日进行土石方施工,正式复工。

  建设分公司举行“战疫情 忙开工”网上答题活动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复工前准备工作和防疫工作两不误、两手抓。青岛地铁集团工程建设分公司(四号线公司)工会委员会于2月14日,组织开展“战疫情 忙开工”为主题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问答”网上答题活动。引导员工树立“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意识,全面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答题开启后不到三天时间内,公司90余名员工全部完成在线答题。他们表示,通过本次答题,认真检视了自己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全面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下一步将严格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全员发动、全员防疫、全员战疫。公司领导每日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在建线路复工方案。各工区业主代表坚守一线,对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单位春节复工返青人员的数量、来源、疫情接触情况、隔离措施等进行摸底调查,严格把关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人员返青和复工生产方案,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生产工作。

  通讯员 龙怡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