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干部培训直播课堂开讲啦

2020-02-18 18: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尊敬的领导、同事,大家好,我是税政二科于文文,根据我局干部培训统一安排,今天由我来开讲李沧区税务局网络直播课堂的第一课,本次直播的内容是‘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及操作规范’。”2月17日14时整,在网络工作平台直播间,个税讲师于文文开始了本期干部培训系列课堂的第一讲。

  这次培训的场景很特别,讲台下,没有一名观众,于文文面对的,是架设在自己正前方的摄像镜头,这是一堂网络直播课。原来,为有效防控疫情,避免人员聚集,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转变思路,积极利用钉钉直播,组织开设干部培训系列直播课堂,对全局干部进行针对性政策辅导,确保相应政策应知尽知,更好地帮助辅导纳税人,与企业共克时艰。

  为举办好本期干部培训系列直播课堂,李沧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做足“功课”。一方面,在课题内容选择上,根据前期工作中干部反馈疑问较多的政策,有针对性地选取“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及操作规范”“税收风险管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三个课题作为本期系列网络直播的重点内容。另一方面,为保证直播课堂的效果,人教科联合信息中心提前进行试播,确保直播网速满足上线人数需要。

  直播课堂采取互动形式,干部有问题可以向讲师留言提问,讲师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重点讲解,极大地提升了网络直播课堂的参与度和培训效果。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直播群内留言:“图像清晰,声音清楚,老师给力!”“就像面对面听课一样,还不受其他人干扰。”“没听懂的地方,还可以看直播回放,太好了!”谈及这次网络直播授课,讲师于文文感触良多,她说:“没想到直播课堂这么成功,大家提问、反馈都很积极,直播听课人数远超以前会议室培训人员容纳量。”

  通讯员 于亚群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