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两横两纵”筑牢物流防疫线

2020-02-19 15: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我处物流快递企业陆续复工,如何保障货物安全交接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提前进行科学谋判、精细摸排,在保障各类物流企业复工的同时更加注重防疫工作。”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主任宋英杰说。

  据悉,素有“物流之都”美称的胶北街道区位优势突出,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坐落于此,特别是省政府批复设立“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以来,为胶北物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在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胶北街道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特别是针对物流行业下了功夫。

  



  “经过前期对企业、九小场所、出租屋等摸排,我们发现存在相当体量的物流企业,这部分企业既不在网格范围内,也不属于九小场所。”胶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华向记者介绍说,“针对该类企业,结合胶北道路‘井’字状铺设的布局分布,我们成立4个小组,采取‘两横两纵’的摸排方式对辖区内各类物流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摸排,确保不留死角。”据记者了解,胶北街道安排一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带头,由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4个部门抽调精干组成3个工作小组。4个工作小组“两两结合”,分别沿主干道从南北纵向、东西横向进行“两横两纵”联动摸排。

  2月17日,在顺丰速运胶北沈家河站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带着口罩、背着消毒箱对快递进行集中消毒,一旁的快递员正忙碌地分拣着已被消杀过的邮件。“我们每天两次对货件进行喷洒消毒,除了做好消杀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办事处要求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细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该站点负责人潘伟说。据记者了解到,在走访摸排中,胶北街道工作小组对物流企业的消杀工作、体温检测、防护措施等防疫工作进行逐一督导。特别是针对快递行业,要求快递员在投递快件时,尽量做到“无接触配送服务”,避免近距离接触。同时,结合物流工作人员的流动性、车辆运输地点的不确定性强等特点,办事处特地制定一份详细的《物流企业登记表》,人员车辆的详细信息、出发时间、回胶时间都在表格中一览无余。

  



  2月18日两天时间,工作小组共摸排出物流企业81家,其中,复工9家。在81家物流企业中,共摸排出青岛市内210人,省内市外13人,省外22人(11人未返胶,剩余11人春节期间留胶)。下步,“两横两纵”6支工作队伍将继续深入摸排,严防严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永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物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