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潍坊高新区汶泉硬汉的铁“血”柔情

2020-02-25 09: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一种情怀叫做退伍不褪色——孙中兴

  



  他作为退伍军人,退役不褪志,用坚守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满腔热血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义务献血回来,孙中兴没有选择休息,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一轮的日常工作和火车站防疫值班工作中去。“战袍虽解,党性未歇,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一名军人的责任。”孙中兴说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仍然用一名军人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用坚守诠释入伍时的初心和铮铮誓言。

  “是金子总会发光”——金志辉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大年初一下午到现在,他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段家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第一个报名参加献血,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晚上值班,在村口与社区干部一道为社区居民筑造起安全的防卫线。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是金志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既是对自己名字的调侃,也是对自己的期望。在平凡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他在用责任和担当去兑现入党申请书上的一字一言。    

  勇于担当的80后——高文深

  



  "作为一个刚入职三个月的新人,我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高文深说道,他献血回来后立马投入到防疫一线。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挺身而出,不惧风险,承担起了为各社区公共区域消毒、宣传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王乐升

  



  他作为一个在街道工作了30年的“老兵”,献完血后立马回到社区的值守点靠在防疫一线,同为街道工作人员的妻子也值守在一线,无人看管的小儿子独自在家。每天早上从家里走的时候,孩子还没有醒;每天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入睡。王乐升总说:“过去这段时间,孩子开学了就好了,也正好培养一下孩子的自理能力,我年龄是大了点,可我身体没啥问题,年轻同志能做的工作,我也能做。”舍小家为大家,和年轻人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他的坚持和执着书写着初心和使命。              

  深夜中的身影——王法禹  

  



  “你们先吃,不用等我。”这段时间,王法禹这句话每天能说三遍。作为汶通社区党委副书记,每天,他严格监督工作人员的测温、消毒流程,督查整个社区的消杀情况。之后,他赶到社区党委参与社区值守,在办公室处理事务,一整天下来,深夜到家是常有的事儿。给他留的饭从热到冷,吃饭的时候也在解决问题,扒了几口冷饭就投身到一线去战斗。他的妻子说:“老王,我最希望你能吃饭慢点,吃口热饭,对我来说,这也是你的工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疫情防控 潍坊 硬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