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阜安知联会同心同行共抗疫情

2020-02-27 11: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胶州市阜安知联会第一时间行动,采取各类举措,助力打赢防控战,做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和防控疫情的践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阜安知联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体现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风采。

  



  郭苗苗是阜安知联会会长,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奔波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我会尽全力,直到胜利的那一刻。”她这样说道。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将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进行逐户拉网式排查,给隔离人员测体温,稳控情绪,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认知度,达到全民防控。针对社区“一图四台账”工作,需要录入社区居民全部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每晚都加班至深夜。她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主动请战,“我对电脑办公软件熟,我和大家一起干吧!”说完便坐到电脑前,开始了忙碌。连续五天,她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的录信息。

  刘红的办公桌上摆着上级连续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她细心的找出每一个诊疗方案不同之处,并列在表格中,方便查找,并把诊断内容烂熟于胸。身为知联会副会长的她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阜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她主动承担了隔离人员流行性病学调查工作,定期上门为社区疫区反胶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2月23 日,她接到社区反馈有返胶人员的信息后,立即赶赴现场,详细记录了返胶人员的信息,耐心交待了居家隔离观察的要点……除了大年初一中午抽空回去陪父母吃了顿饭外,她一直坚守岗位。“父母也不知道我现在的具体工作,不想他们为我担心。”刘红说。

  



  胶州市阜安知联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守卫家园而努力。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阜安知联会一直在行动。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邹大海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疫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