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丨胶州公安张亚坤:坚守阵地战疫情

2020-02-28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张,今天还不休啊?”

  “嗨,孩子不在家,回去也没啥事,在这儿跟大家在一起还实落……”张亚坤憨笑道。

  在胶州火车北站,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张亚坤“老张”,他对人热情,又喜欢开玩笑,有他在这儿执勤,再繁重的任务也会充满欢笑。

  今年已经56岁的张亚坤是胶州市公安局火车北站派出所的指导员,大年三十晚上他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告别家人和80多岁的老母亲,第一时间返回岗位。

  回到单位,他与所长张鹏一起研究工作方案和人员部署,并坚持要求带班上一线执勤,张鹏拗不过这位老大哥,只能答应。第二天一早,他就出现在胶州市火车北站的检查站口。他深知这次疫情防控任务重大,每天上岗前认真检查执勤人员的装备是否正常,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每日向队员强调工作纪律和防护意识,及时准确地传达执行上级指示精神,确保检查工作不出纰漏,执勤人员的自身安全也要得到保障。

  为了发挥带头作用,他铺下身子和同事一起按照规定要求,对过往的每一趟车次的旅客进行严格细致的询问、盘查、核实。

  



  时值一年以来最为寒冷的季节,每日长达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和寒气的侵袭,让他经常头晕目眩、双腿浮肿,血糖直线飙升。所领导知道他患有糖尿病,心疼的劝他不必这样的日夜跟班上岗了。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这个病算不了什么”。背后却悄悄地服完药再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十个多小时的工作结束,本应回家休息的他不顾劳累,第二天早上又出现在所里喷洒消毒剂、对门窗把手进行消毒、了解当日的核查信息、督促检查卫生情况、与民警辅警交流谈心,及时掌握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每个人都能精神饱满、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护工作之中,确保任务的完成。

  自8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亚坤共参加过03年“非典”、建国“60周年大庆”、“08年奥运会”、“18年青岛上合峰会”、“19年青岛海军节”、“建国70周年大庆”等多次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他总能尽心尽责地圆满完成任务。无论在什么岗位,他讲党性、顾大局,思想上无条件地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执行命令不折不扣,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民警的风采!他忘我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也鼓舞了胶州火车北站派出所全体人员的斗志。

  



  “这就是份内的工作,现在国家有难我更应该挺身而出,义不容辞!我已经56岁了,为国家出力的机会不多了,只有加倍工作,才能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这正是“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多么真诚的话语,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老民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对疫情,壮心不已的张亚坤,将一直抗“疫”到底,直到胜利的那一天!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敬美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疫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