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26例 市胸科医院收治的青岛地区患者清零

2020-03-02 09: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日消息  3月1日,又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治愈出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胸科医院应急病房共收治青岛地区患者31例,有2例患者经诊断排除新冠肺炎,转院3例,治愈26例,截至目前,市胸科医院收治的所有青岛地区病例全部清零。

  

患者治愈出院



  3月1日出院患者一为50岁女性,湖北武汉人,现居即墨区,系青岛第2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亲家,2月4日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 2月5日在即墨区某医院诊断为青岛第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2日转至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

  出院患者二为48岁男性,现住市南区,系青岛第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2月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 2月6日到市胸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7日诊断为青岛第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出院患者三为38岁男性,现住市北区,系青岛第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2月1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经市北区某医院专家组评估,诊断为青岛第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9日转至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上述3位患者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和肺部影像学症状明显好转,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3月1日下午治愈出院。

  除此之外,作为山东省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医院,市胸科医院还收治了10名日照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9名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剩余的1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将于近期治愈出院。

  通讯员 赵洁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