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打一场漂亮的口罩保供战

2020-03-03 17: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口罩供应不足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无论是上千人规上企业,还是百八十人的中小微企业,根据防控要求,都需要储备够一个月的量,从哪买?如何买?这几乎是所有企业都会碰到的问题。在胶州市铺集镇,这个问题却早已迎刃而解:政府牵线搭桥、靠前服务,面料纺织企业迅速转产口罩,日产1万件,打了一场漂亮的口罩保供战。

  



  “吉森乐器刚刚过来拿走了8000件口罩,宇通管业1200件,开元阀门500件,沙河社区书记雷强3000件是分给各村使用的……”青岛嘉司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坤正在梳理这段时间的口罩出货,“公司紧急调用了3条生产线,组织5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全力生产,现在日口罩1万只。满足全镇69个村庄、200多家企业以及各类经营店铺的口罩需求没有压力,下一步我们还将向全市供应口罩,满足更多企业、单位的使用。”

  在疫情防控刚刚开始,青岛嘉司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就被铺集镇党委政府“盯上”了,而且被派驻了24小时服务队,全力保证转产。“嘉司符合材料是一家主要经营母婴产品和功能性床上用品的高端面料纺织公司,在新型材料和工艺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中具备行业领先地位。我们请了专业的机构、部门对他们公司的纺织面料进行了检测,防护标准是要高于医用口罩的,他们生产的口罩是可以上市使用。”铺集镇镇长魏国林向我们介绍,“我们通过包企业网格员和包村干部,将各企业、村庄的口罩需求信息第一时间摸排上来,及时汇总给嘉司公司,由嘉司根据订单需求进行科学安排生产计划。不仅保障全镇口罩需求,同时还可以挤出来一部分产能保障国外的订单,确保公司效益。”

  



  在青岛嘉司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二楼现代化生产车间,一台台缝纫机正在紧张有序的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我们这条生产线原先是生产儿童服装的,现在我们生产口罩。每天8小时,白班夜班两班倒。全力以赴吧,虽然累点,但是国家现在紧缺口罩,能出一份力,感觉很自豪。”生产线上的工人李玉英告诉我们从2月10号接到公司通知回来上班,大家都投入到了这场口罩保供战中。

  



  “感觉踏实了!那几天愁的睡不着觉,满脑子想的都是口罩。现在政府牵线搭桥,帮着我们向嘉司采购口罩,要多少给多少。而且价格很便宜,2块多钱一个,几乎是成本价,我们也很钦佩嘉司复合材料公司的社会担当。”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兵刚刚开车拉回了1200多件口罩,口罩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可以安心组织生产了。宋坤告诉记者,“转产口罩,欧洲、美国的订单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国外客户听说我们是为了抗击疫情做贡献,都很理解。此外,政府帮我们积极组织各村级代加工点迅速复工,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提升了产能。”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雅茜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口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