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援鄂护士韩娟: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

2020-03-03 17: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日消息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2月8日晚,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援鄂护士、重症医学科韩娟看到医院组建队伍支援武汉的号召时,她没有丝毫犹豫,当即给党支部书记和科主任发微信报了名。那一刻,韩娟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在召唤。这个时候理当挺身而出,冲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是,韩娟成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与战友们一起,毅然奔赴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援鄂护士、重症医学科韩娟



  来武汉后,韩娟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冲在最前线。工作中,作为组长、一名有着13年ICU工作经验的护士,韩娟主动承揽危险性操作,比如核酸检测、动脉血气采血、静脉采血、为患者穿刺留置针等。作为第一批护理组第一小队进入污染病房,韩娟担任护理小组组长,每一次进入污染病房都是第一个穿好防护服第一组进入,最后一组出来。工作中韩娟既要统筹大局,又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处处做好表率;既要照顾好自己,又要时刻关注队员们的防护,每次上班都提前分工,询问队友有无不适,时刻保证队友们每次都能安全进出。为了提高穿脱防护服的效率,时常利用休息时间在房间内练习,而且将穿脱技巧在全队内推广,在医疗队穿脱防护服比赛中荣获精英奖。生活中韩娟注意细节,自觉为大家倾倒垃圾,取餐,打扫楼道公共卫生,为大家尽力创造舒适的休息环境,日复一日,繁忙而充实。

  



  伴随着医疗队员们的辛苦付出,越来越多的患者从韩娟们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呼吸危重病房出院,韩娟们和他们一样地激动和高兴。回想他们住院期间的点滴,觉得他们很可爱,也很懂得感恩。与他们交流时,每每又让韩娟很感动。曾记得夜间交接班为防止打扰患者休息,韩娟使用床头灯查看患者,35床大爷醒来,用感谢的眼神对韩娟说:“你们辛苦啦,谢谢你青岛姑娘!”曾记得54床大姨血压175/98mg,胸闷、头晕不适,经过处理血压127/75mg,她感恩地说:“终于可以舒服地睡一觉了,谢谢你们!”还有29床的大叔,把帮助过他的医务人员的名字都记在了他的小本子上,还说韩娟们是最可爱的人,等疫情过后要去青岛请队员们吃饭。还有42床的大爷,韩娟护送他出院时,他在走廊上一路举起右拳,挨个病房门口挥舞着高喊:“武汉加油!大家加油!”点点滴滴,都是一幕幕地感动……

  



  转眼间来武汉已经22天了,韩娟很想家。来武汉后,婆婆每天来回坐公交车去韩娟家照顾孩子。为了方便和韩娟联系,她特意学会了使用微信,隔三差五叮嘱韩娟保护好自己,搞好团结,照顾好队友。她曾说:“在国家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身为共产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共产党员以忠字为先,家里的事情你不必担心,虽然我们家只有我一个老人,但孩子有我照顾你放心,医院领导定时来送东西和慰问,全家人都支持你,期待你凯旋归来!”

  



  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穿上防护服,就是战士。韩娟说到,“有强大的祖国支持,有强大的医院支持,我们还有家人的支持,我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总会来临,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讯员 孙鹏飞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