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课堂开在线上 市北第二文化馆为老百姓奉上文化大餐

2020-03-03 18: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日消息  如何让老百姓“宅”在家中也能享受文化大餐?3月3日,在市北第二文化馆四楼一间办公室里,青岛市市北第二文化馆青年声乐教师张舒展以及市北区兴隆路街道经济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赵梓彤正在镜头前为“粉丝们”进行线上声乐课程直播。特殊时期,将优秀师资力量及优质内容引入网络直播间,充实老百姓的居家文化生活,市北第二文化馆为此进行了一场有益的探索。

  

调试直播设备



  市北第二文化馆馆长戴宗迪告诉半岛网记者,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处于闭馆状态。特殊时期,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非常大,而好的精神文化大餐又会成为居家的老百姓情绪上心理上的一种舒缓慰藉。因此,在市北第二文化馆及市北区兴隆路街道经济文化中心共同推动之下,决定利用现有的优秀师资力量及优秀课程内容,发起线上课程直播。

  

正式直播



  “第一期做了线上基础美术的辅导,反响非常好,这也给了大家继续将线上课程推进下去的动力。”戴馆长介绍,今天是声乐课程直播,邀请了曾经荣获中国梦音乐情全国声乐演唱比赛美声组金奖、山东省青少年歌手大赛青年教师美声组一等奖、金彩山杯山东省青年歌手大赛美声组一等奖的优秀优秀的青年声乐教师张舒展进行授课。除此之外,还计划举行舞蹈、书法、歌曲欣赏及朗诵等线上课程直播活动,这些课程都适合老百姓在家中体验开展。

  市北区兴隆路街道经济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赵梓彤表示,通过课程直播的形式,辖区内的文艺爱好者及广大居民们,都可以通过直播间,在线上与老师进行互动。

  

月饼制作



  此次线上课程直播是市北第二文化馆“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的一部分,据介绍,该项目旨在利用白领们午间休息时间,通过互动式传统文化体验教学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市北文化、参与市北文化、感受市北文化,从而进一步拓展文化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范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该项目曾先后走进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万科中心等特色园区、企业,举办了传统木版画制作,月饼制作、手工花灯等特色活动,借由传统节日,体验传统文化。

  “疫情结束之后,我们还将继续探索举办线上+线下的形式,让更多的喜爱文化的市民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大餐。”戴宗迪表示道。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