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一次的机会!房贷利率怎么转换?

2020-03-05 16:1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9日,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官方微信先后发布公告,将于3月1日起开始受理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业务,公众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形式申请办理。

  过去房贷利率由按照央行公布的4.9%基准利率,以打几折或者上浮多少个百分点的形式来确定,转变为以LPR利率为锚的房贷利率制度。

  转换方式的利弊

  2020年1月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不包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均需进行转换。2020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贷款可不转换。

  目前从央行公告来看,转换方式主要包括两种:

  (1) 转换为固定利率贷款

  (2) 将以基准利率定价的房贷转换为以LPR为基准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

  每年的房贷利率=上一年12月公布的5年LPR利率+固定加点

  固定加点=原合同利率-4.8%(4.8%为2019年12月20日的报价利率)

  注:固定加点每个人不同,一旦确定后就不会变化

  如果是选择固定利率,则贷款利率将保持不变,一直到贷款还完;如果选择LPR利率,我们从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房贷利率将取决于未来的LPR利率走势。 但不管选哪一种,都只有一次选择权,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

  是否应该选择LPR转换?

  近20年来,国内的房贷利率,其实一直在呈下降趋势,而且最近自LPR改革后,利率又再次突破新低。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苏剑也曾说:“谁也不知道未来利率会怎么变。从短期看,LPR可能会下行,但预测基本只能看一年左右的时间。”

  综上所述,更长的未来选择谁也不能保证,但就目前而言,从前端时间央行降息到3月3日省政委发布意见,让青岛中心城区尽快放宽落户限制,可以说,今年的政策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好时机。

  安家主城上选——龙湖·春江天境

  放眼青岛主城,集地段优势、升值潜力、生活配套、生态景观、品质享受、物业服务等于一体的龙湖·春江天境,是青岛王牌地段上的购房优选。

  



  傲居李沧、崂山、市北三区交汇的黄金C位,紧邻地铁M3,瞬间畅达青岛各区、悦享三大商圈环绕的万象繁华;五维景观,闹中取静,一步之外即享新氧生态的美好;汉斯格雅、林内等大牌家居,以细节奢妆成就质感质感生活;全国一级物业资质的龙湖智慧服务,更在点滴处关怀生活,照顾每一刻日常的美好,成全主城之上的理想时光。

  转发本文至朋友圈/微信群,积攒龙民积分、赢取丰厚大礼!

  扫码get活动详情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