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都有志愿者!雷锋精神在城阳防疫一线闪光

2020-03-05 17: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5日消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践行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精神的时节。城阳区红岛街道各行各业自主发起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线中,当过宣传员、做过值守兵、干过快递员、成为采购员,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志愿者的社会担当,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

  

小庄社区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在小庄社区的阳光战“疫”一线,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正在进行。“为响应青岛市中心血站发出的号召,尤其当前疫情情况下血库告急,我们向社区居民发出倡议,诚邀爱心人士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小庄社区书记孙仁武一边组织志愿者们进行献血,一边向半岛网记者介绍。

  为避免人员聚集,保证献血者的安全,社区协同中心血站加强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空气消毒设备全时开启,采血车做好定时通风,献血前增加了给手消毒以及体温测试等环节,整个献血过程采取有序。30余名志愿献血者有24名符合采血要求,总计献血8100毫升。

  

小庄社区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在东大洋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活跃着一群身戴红袖标的年轻人,他们是由社区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王元一是这个团队的发起人,这支平均年龄20岁的新生队伍共由24名大学生组成,成了社区里最亮眼的生力军。

  “我年轻,换我上!老于值了两个夜班了,血压有点高,今晚我来替他?”王元一主动请缨要求值守检查点的夜班。一旁的网格员王素源表示反对:“你年龄太小,夜太长怕你熬不住,还是我替他。”就这样,志愿者和网格员争执了半天,最后,两个人分了上半夜和下半夜,才结束了这场值班抢夺战。

  宿流社区在防疫工作期间一直未曾落下社区孤寡老人的走访慰问工作。社区书记吕光胜经常带领两委成员到社区困难群众家里去坐坐。社区里的王淑贞老人今年89岁高龄,儿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居住。得知情况后,吕光胜自掏腰包为来人添置生活用品,坚持每天早晚两次上门探望,嘱咐老人做好防护,定期给老人送口罩,给老人生炉子,排查水电安全,关注老人健康状况。

  社区为防,人人为防。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和初心使命。红岛街道辖区内17个社区、300多家企业以及其他行业从业人员约5万人全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汇聚起了最磅礴的力量,近2000多名志愿者在这场战役中选择逆行而上,投身到最需要的岗位上、最困难的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通讯员 苟小妹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防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