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青岛高新区一企业研发的试剂盒获欧盟认证

2020-03-06 15: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6日消息 “我们的试剂盒获得欧盟认证了!”近日,青岛高新区汉唐生物研发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免疫层析法)获得了欧盟CE认证,成为全球领先拥有CE认证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免疫层析法)的企业。

  

青岛高新区一企业研发的试剂盒获欧盟认证



  “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已接到了来自欧洲、智利等多个国家的订单,现在正在抓紧时间生产发货。”汉唐生物总经理杨帆说道。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汉唐生物发挥自身所长,立即组织研发人员对检测试剂进行攻克,于疫情早期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免疫层析法),“只有能对新冠病毒的高效筛查和快速诊断,才能在病毒早期进行隔离治疗。”杨帆说道。

  

青岛高新区一企业研发的试剂盒获欧盟认证



  15分钟快速诊断!杨帆介绍说,汉唐生物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抗体检测试剂盒(免疫层析法)可以在15分钟内快速筛查新型冠状病毒,“病人等待的时间短,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疫情定点医院的工作量。”杨帆说道,“而且单人份检测我们的试剂盒无需任何仪器设备,既方便医护人员操作,又可以进行现场筛查。

  目前,汉唐生物正在积极构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完整解决方案,前期利用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及抗体POCT快速检测试剂盒,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早筛早诊,辅助其他呼吸道病原体检测系列和炎症检测系列试剂盒,实现对病毒性肺炎和非病毒性肺炎的筛查鉴别,配合心肌肌钙蛋白I/肌酸激酶同工酶/肌红蛋白联合检测试剂盒(免疫荧光法)和糖化血红蛋白检测试剂盒(免疫荧光法)保障确诊患者的后期监护检查。

  通讯员 李青健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