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二兄弟”:战风雪抗疫情 90后顶起半边天

2020-03-09 12: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9日消息  90后新晋奶爸孙洋,是青岛市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二公司的一名优秀青年。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孙洋就和该公司优秀党员张盛一下沉到湖岛街道增援,开展一线防疫工作,俩人都是90后,是铁打的“防疫二兄弟”。

  

孙洋和张盛一



  

在胶州湾大桥收费口执勤



  2月14日晚,一场大雪洒落岛城,躲在家里的人终于看到了别样的景色,总算换了个心情。2月15日早上5点,雪还在飘着,风呼呼的吹,孙洋和张盛一这对“防疫二兄弟”早早的来到了胶州湾大桥收费口开始忙碌起来。“师傅,麻烦您手伸一下,测量一下体温”“好来,36度5,谢谢!”“师傅,您这是要到哪去?有没有湖北旅行史?”“好的,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再见”。他们对进青车辆挨个进行排查,凡是湖北来车进行劝退,外省车辆及人员挨个进行登记,详细记录车牌号、车上人员身份证号、去往地址等具体信息,对所有过路车上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通过源头控制来防范疫情,筑起了青岛第一道防护墙。

  

在社区工作



  

下沉社区增援



  除此之外,“防疫二兄弟”还分别下沉到瑞安路社区及宜昌路社区增援社区进行小区封闭工作。为了营造良好的防疫宣传氛围,他们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并及时摸底排查社区企业复工情况,提醒复工企业注意防疫事项。对进出开放小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询问和体温测量,对无事串门人员进行劝退,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有效防止疫情的传播,得到了社区人员的高度认可。

  90后,是在非议中成长的一代人。有人说他们“自私自利、娇生惯养”,有人说他们“自由散漫、没有担当”。而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不论是前方作战的“白衣战士”还是一线防疫的突击队员,90后顶起了半边天,孙洋和张盛一只是千千万万90后的缩影,他们发挥个人所长,冲锋在前、表率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

  通讯员 费洪娟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