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多措并举 “备战”开学

2020-03-10 10: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0日消息  “我们的校园要把好进校健康入门这道关,鼓励上学前家中自测,进校门老师复测,特别是发热超过37.3℃的孩子要建议家长对孩子的发热进一步排查;无疫情的情况下,预防性消毒措施可每日放学后开展一次,切忌过度消毒。”市北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王霞正在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议上对全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就学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业规范的讲解。

  

青岛市市北区举行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近日,为积极推进复学准备有序进行,青岛市市北区市北区教体局联合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全区教育系统相关科室和局属各学校和幼儿园校长(园长)、卫生教师(校医)分别在局机关会场和8个学区主任学校召开,此次培训对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在开学前和开学后的重点防控工作提出了 “三到位”(制度、预案、台账制定到位)和 “三准备”(流程、物资、措施提前准备)的工作建议,对因病(症状)监测内容和重点消毒环节进行了重点梳理。

  根据市北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开展了一场校园晨检、班级疫情应急模拟演练活动。为确保此次模拟演练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晨检应急演练方案,准备好隔离带、红外体温计、胶皮手套等演练道具。在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启动了校园晨检应急模拟演练,全体管理层人员肯部分教职人员齐聚学校门口,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模拟脚本与演练道具,严肃认真地完成了整个模拟演练过程。每一位参演人员都各自扮演了“护导干部(现场总体调控)”、“护导教师(检查学生体温测试卡、测量学生体温)”、“少先队员”等多个角色,将队员们返校后从进门再到进教室的过程,真实的再现。为了在早上确保队员不扎堆、不聚集,学校用隔离带做好隔离与防护,设置了三条通道,引导队员们快速、有序、安全的通过。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正在进行校园晨检演练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做足各项开学防疫工作准备,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教体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放在了开学后师生日常学习活动上,认真细化师生在校期间的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将防控工作细化为流程图。在总结前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区教体局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一日工作流程预案(试行)》,并要求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组织演练,《流程预案》按照时间推移顺序,以学生日常学习活动为背景,严格“师生入校前、师生入校时、师生在校时、师生离校时、师生离校后”五个重点时段,切实做到“全时段覆盖,全人员覆盖,全流程覆盖,全方位覆盖”。

  通讯员 安迪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开学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