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企业复工“考卷” 云南路街道积极服务大胆创新

2020-03-12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如何答好企业复工这张“考卷”,云南路街道党工委积极行动,大胆创新,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加强部门联合,以最贴心的行动、最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答好战疫期间复工复产这张“考卷”。

  积极巡查,动态摸排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了解掌握第一手信息是最关键的。哪些企业已复工、哪些企业准备复工、哪些企业存在困难,只有全面掌握辖区内大小场所的最新信息,才能有针对性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对此,云南路街道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每日对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商户的复工情况和防疫工作进行滚动排查,及时更新动态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打下了信息基础。

  突出重点,加强督导

  针对管区内施工工地、“九小场所”和文化市场等重点区域,云南路街道联合城建局、公安部门、综合执法部门定期进行防疫检查,督促企业及时办理复工手续、做好防疫预案方案、安排好职工的生产生活,发现隐患第一时间现场告知负责人,责令其尽快整改完成。派出随访小组密切关注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随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随访检查。一旦发现有违规经营、造成人员大面积聚集的情况,按照上限进行处罚。积极推进安全隐患整治摸排,加强防疫期间个人及商户的安全宣传和排查力度,遏制隐患、防患于未然。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倾情服务,彰显关爱

  针对企业商户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政策文件不了解、防疫物资不充裕等各种困难,云南路街道高度重视,精准决策,积极邀请省市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到管区召开专门恳谈会,建立联络协调机制,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措施,安排专人对接,建档立卡,及时将《企业复工防控疫情安全培训》《市南区企业复工复产明白纸》等疫情防控政策传达解释到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额温仪、口罩等开工物资,督促企业做好人员监测、复工手续、防疫预案等事宜,让企业在“大疫”面前时刻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温暖,为健康平稳的开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 刘阳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