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社区多措并举严防控 全力以赴护“核心”

2020-03-13 18: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3日消息 王哥庄社区位于王哥庄街道的中心区域,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大型超市、集中居住区、规模以上企业、商业网点、九小场所聚集于此。现住居民1116余户,人口3089人,集中居住居民及外来人口密集,加之商业网点林立,路口众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面对困难,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引导社区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社区“两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组织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

  



  强力宣传引导。面对疫情的突发态势,社区通过微信群、朋友圏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正月初二,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体假,采取社区广播、设立标语、一封信等方式强力宣传防疫知识、政府公告、网格化管控等内容。对街上行人进行劝导,不聚集、戴口罩。特别加强集中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引导居民无特殊需求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并进行登记。

  



  加强消杀防疫。由社区统一组织消杀员对封闭管理区域、公共管理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并统筹设立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引导居民将废弃口罩必须扔到废弃口罩收集桶。

  强化市场监管。社区联合市场监管所关停了社区集贸市场和露天经营大集,同时加强24小时巡逻,应关停经营场所确保关停到位。引导并帮助辖区内利客来超市、华联超市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力度。

  



  严管复工复产。随着复工复产的潮流,为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护期间有序的复工复产,社区两委成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对社区“九小场所”进行摸排并张贴复工复产宣传材料,要求商户到社区填写《复工备案表》和复工承诺书,对于已经复工的商户进行详细的排查、登记,对复工商户张贴复工告示。截止目前社区工商户复工129家、“九小场所”复工64家,企业复工14家。

  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社区党员、群众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社区建立资金物资管理台账,详细登记物资领取明细,每天采取公开、透明的形式更新当天捐款捐物情况。 半岛网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控 核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