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场景20项实操 黄海学院“硬核”防疫演练备战开学

2020-03-23 17: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3日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3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日常环境消杀、进入教学楼前测温、临时留观点接诊、应急处置、病例转运、临时留观点消毒、密切接触者隔离、后续处置展示等9个场景,涉及测温登记、消毒液配置、环境消杀、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穿着、流行病学史调查、病例转运等20项实操演示。演练现场,各防控应急部门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视了学校防疫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而且提高了学校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和打赢能力,全面增强了学校应急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为开学后的应急处突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半岛网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疫 开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