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居民分享文化大餐 市南首届社区教育节闭幕

2006-08-08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7日讯(记者 李志波) 丰富的广场活动和深受居民喜爱的百堂公益课后,昨天上午,市南区首届社区教育节落下了帷幕。据了解,为期半个月的首届社区教育节,共吸引了万余居民参与其中。而针对过节人以中老年人居多的特点,组委会有意在下一届教育节中推陈出新,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

    为发展社区教育,市南区首届社区教育节围绕“让学习融入生活”这一主题,共推出了“‘五个一’从我做起”普及性活动;推出了“法在我身边”、“健康每一天”、“扮靓新生活”、“生活技巧展”、“文明伴我行”等五大主题性活动。其中,作为重头戏的百堂公益课和社区广场电影深受广大居民的喜爱。据不完全统计,共有4000余人参加了百堂公益课,1万余人参加了教育节的一系列活动。

    在今天的闭幕式上,组委会还成立了一支“市南区奥运知识名家讲师团”。讲师团由10位具有较高资质、热心社区教育工作的社会人士组成,其中有来自中小学的英语教学能手,有来自奥帆委的项目专家,有负责教普通话的,还有擅长培训文明礼仪的。今后,他们将作为一支较稳定的专家级兼职教师队伍,为居民学习奥运英语、文明礼仪、奥帆知识、科学健身、普通话等提供优质服务。

   “本届社区教育节不仅从整体上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还营造出了浓厚的迎奥氛围。可以说是十分成功的。”在总结首届社区教育节时,组委会副主任、市南区副区长倪志涛这样说道,“当然,也有不足之处,比如说,参与社区教育节的居民主要以中老年人居多,而年轻人偏少。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我们初次举办社区教育节,在组织过程中尚缺乏经验,另一方面是能吸引青少年参加的活动还不够多,不够精。等明年再办教育节时,我们准备推陈出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参加。”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