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夏令营挑战校园安全禁区 6大夏令营满足学生

2006-08-30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9日讯(记者 刘雪莲) 因为担心学生的人身安全,近年来,教育部门谈夏令营色变。不过,今年暑假,市南区的小学生可过足了夏令营的瘾,科学小先锋夏令营、军事夏令营等六大夏令营,给了孩子们足够多的选择余地。

   “至少有六七年的时间,区里都没有组织大的夏令营活动了。”市南教体局副局长王蕾如是说。不过,今年暑假,市南教体局打了一场漂亮的夏令营之战。整个暑假期间,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多主题、多层面、多形式的夏令营,包括市南区特困生体验免费夏令营、三好学生“红色之旅”夏令营、科学小先锋夏令营、市南区军事夏令营等六大板块, 100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据了解,这些夏令营活动全过程有足够的老师陪同,现在所有夏令营已经闭营,家长和学生都很满意。

    市南教体局局长、党委书记王洪林表示,目前,各地教育部门对于组织学生外出活动顾虑重重,但他们没有逃避这种矛盾,而是将开展假期活动纳入建设优质、开放、和谐的教育圈的有机组成部分,今后,市南区将进一步建设“假期实践活动的长效保障体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夏令营 刘雪莲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