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招收百名协警员 暂住市南的男青年也可报名

2006-09-06 04: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5日讯(记者 任金梅)记者今天从市南区综治办了解到,为了尽快组建一支年轻化、正规化的治安协警员队伍,加强治安防范和治安整治工作,9月6日起,市南区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0名治安协警员。另外,市北、四方、李沧三区的招聘工作也很快进入日程,以确保这批治安协警员10月份全面上岗。

暂住市南居民也可报名

    市南区9月6日起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0名治安协警员,组建治安协警联防大队。此次招聘工作由市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泉州路 21号)具体负责,咨询电话:86010999。

    凡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法律知识、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自愿为维护社会治安贡献力量,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常住或暂住市南区,高中以上文化,身高165cm以上,18~26周岁的男性居民,都可报考。

    报考人员于6日、7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暂住证)、学历证书,以及失业证、退伍证等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两张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照报名,报名免费。

报考协警员要文武兼备

    此次市南区招聘治安协警员,将严格按照“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招考的方式,根据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体检、面试、政审、择优录用的程序进行。

    笔试将主要考核报考人员掌握基本常识和法律法规的情况。体能测试中要进行1000米长跑、立定跳远、10米×4往返跑等项目的测试,以考查报考人员的体能。体检要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胸透、肝功能、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面试题目以场景题为主,假设一些突发事件场景,让面试者作出处理办法,以考察其反应能力。政审由市南公安分局负责,主要是检查是否有犯罪记录。

月工资800元办理保险

    经过笔试、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等环节,被招收的治安协警员还要进行一个月的试用,试用期月工资650元。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签订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办理缴纳养老、失业、医疗、生育、工伤保险,正式聘用后月工资800元,同时每月按考核结果分等级发放200元奖金。

    治安协警员的职责是协助公安民警,在重点区域内进行治安巡逻,特别是夜间治安巡逻;处理突发事件等治安防范、治安整治工作。

其他三区招聘陆续开始

    今天下午,记者又联系了市北、四方、李沧三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市北、四方两区的治安协警员招收方案都已初步制作完成,李沧区的招收方案也正在研讨中,预计不久三区都将开始招收。按照市综治办要求,这批协警员将于10月份全面上岗。届时,协警员将实行统一名称、服装、岗位培训、教育管理和监督考核,做到正规化管理,协助民警保一方平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协警员 任金梅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