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首次联手清理 李沧七干道今起全面"禁摩"

2006-09-19 07: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伟 周鹏 高一靖) 今天,记者从李沧区政府召开的禁摩动员会上获悉,从明天起,京口路、书院路、夏庄路等李沧区7条主干道将全面禁行非法“摩的”,闯行这些路段的“摩的”将被登记在案受到惩处。而李沧区交警、城管、交通、残联等多部门也将首次联手,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剿“摩的”大会战。

    据了解,李沧区“摩的”泛滥一直是李沧区居民生命安全的一大隐患,长期以来,虽然李沧区城管、交警部门多次集中清剿,可效果甚微。而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显示,平均每个月因“摩的”发生的交通事故就多达四五十起。

    从明天起,京口路、书院路、夏庄路、九水路、大崂路、向阳路和万年泉路等7条道路被划入“禁摩”区,摩托车驾驶员驶入这7条道路将会受到吊销执照、罚款等严厉处罚。如确实需要走禁行路线的私家摩托车,需要由家庭所在办事处和居委会出具相关证明,对禁行区域内行驶的其他摩托车交警部门将予以扣留。

    另据了解,从明天起,李沧区交警、城管、交通、残联等多部门也将首次联手,并明确划分了职责,以争取做到责任到人。其中,交警部门将重点负责查处无证车辆,无证驾驶员;城管部门对于“摩的”占人行道待客的现象实施查处。

    针对新出台的“摩的”禁行规定,部分李沧区市民提出了这样的担忧:今后“摩的”减少了,市民出行不方便咋办?对此,李沧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摩的”的盛行与李沧区部分车行道狭窄拥挤以及一些偏远小区交通不便有关,因此在逐渐禁“摩的”同时,李沧区将全力争取增发公交车以方便市民出行。另外,相关部门还将逐年改善区内道路交通情况,让“轻便”的载人摩托车失去运营“优势”,使市民出行更加快捷安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的 张伟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