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农村演绎现代版愚公移山 铲平千亩丘陵造平湖

2006-09-25 03: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风景如画的旭升湖

    半岛网9月24日讯(实习生 付升延 通讯员 柳涛) 将近千亩的丘陵完全铲平,建成两个风景如画的水塘,实现“移山造湖”,演绎出现代版的“愚公移山”神话,这件事就发生在平度市张戈庄镇尚河头村。这是笔者近日在尚河头村采访了解到的。

    近日,笔者在张戈庄镇尚河头村看到,两个水塘周围杨柳依依,一派湖光山色的自然景观。据介绍,以前,在该村南部有一道占地近千亩的丘陵,名曰“南山”。2002年,尚河头村决定将南山“移走”。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终于使这一片起伏不平的丘陵地带变成了平川。去年,青岛市农业综合开发办投资 200多万元,建成了两个对称的大水塘,名叫“旭升湖”,蓄水量达70万立方米。今年该村又投资了30多万元,对人工湖周围进行了高标准的绿化和美化。

    据该村村主任王青民介绍,在该村的新规划中,计划以两大水塘为中心,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建立一处集养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娱乐胜地。现在,随着平塘的竣工,该处胜地的雏形已经形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愚公移山 平湖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