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买套"金银邮票" 男子遭彩色金银邮票"奚落"

2006-10-20 06: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9日讯 “这东西究竟值多少钱?真能升值吗?”今天,市民许先生拿着一套自我宣传是“非涨不可、保证赚钱”的彩色金银邮票向本报求助。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所谓的邮票受到了岛城收藏人士的质疑,目前市南工商也介入了调查。

    许先生说,据广告上介绍,这种彩色金银邮票是全国首部采用彩色金银为原材料,以世界公认的 57张已发行的中国邮票为蓝本制作出来的邮品,“由于题材新颖,所以是一种必然升值的收藏品”。许先生以 983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准备收藏。可拿到懂行的朋友面前一鉴别,许先生却受到了奚落:“这东西没什么大升值空间,而且也太贵了。”

    记者带着这套邮票找到了省内资深邮票收藏者孙振国。孙先生表示,这样的东西严格意义上不应该算是邮票,只能算是以邮票为题材制作的工艺品。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往往是因其特殊的历史背景、特殊典故,“另外,由于邮票有着严格的发行数量限制,因此随着年代的久远可能升值”。像这种彩色金银邮票,只能按照工艺品的价值来计算。

    根据这套邮票的宣传,使用了7.5克金、216克银,一克金价格约为150元,一克银价格约为 3.3元,再算上一定的手工费用,价格应该远远低于 9000多元。

    记者随后来到这套邮票的销售地点,延吉路109号一楼的教育书店。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销售方已经撤柜了。据教育书店的曹经理介绍,该场地是销售方租用的。昨天,市南工商分局经检大队接到消费者投诉来这里检查后,销售方便退了场地。 (本报记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银邮票 收藏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