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果皮箱每天要"洗澡"

2006-10-24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李志波) 记者今天从市南区了解到,自明天起至年底,该区将开展大规模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卫生、绿化重点均要求有专人负责。

    根据整治计划,市南区要求环卫、绿化、海滨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对道路及广场、公园各类果皮箱必须有专人负责天天清掏、擦洗,并且每年旅游季节前油漆粉刷一次,保持洁净,周边无杂物、无冒溢,无乱贴乱画小广告。对于道路、广场、山头、公园设置的公共厕所,也必须有专人管理,而且设施齐全,卫生良好,周边无杂物,收费公厕必须按规定开、关门,按标准收费,按标准发放卫生纸,公厕保持地面无杂物,便坑无积粪,小便池无尿锈,墙面洁净无乱贴乱画。同样必须有专人负责的是各社区居民楼院的卫生,要求院内、楼道卫生良好,无死角,绿地、绿化带、树木维护良好,无死树枯枝,无裸露地面,无杂物,无乱贴乱画小广告。

    据了解,10月中旬起至10月底为该区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准备突击清理阶段。11月1日至11月中旬为自查自纠阶段。11月中旬起,进行验收考核。该区将成立环境综合整治临时考核小组,相关部门参加,每周组织检查一次,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每次抽查至少100条道路,20个楼院。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果皮箱 李志波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