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城管公安工商三部门“抱团”管市容(附图)

2006-11-07 03: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集中执法行动启动仪式

    半岛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志波 实习生 冯欢 通讯员 缪亚夫) 除正常执法外,三部门还将不定期地组合成一个团队联合执法,而且这将形成制度。记者今天从市南区了解到,由市南城管、公安市南、工商市南三部门参加的该区城市市容环境联合集中执法正式启动。该行动的第一个目标是确保2008年奥帆赛前辖区环境秩序良好。据悉,首次集中执法行动自今日起至12月31日。

    据介绍,市南区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执法行动将以大学路为界,分东、西两片进行。执法采取逐路、逐项、全覆盖、地毯式方式进行。重点针对违反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行为、违反城市规划管理规定的行为、违反环境保护方面规定的行为(露天烧烤经营、露天焚烧物品、室外噪音扰民等)、违反工商管理方面规定的行为等进行集中执法。

    记者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发现,主要以城管队员为班底组成的执法队统一着装,配有崭新装备。据了解,为便于队员联合执法,市南区政府此次共投入了 600余万元新购买了一批装备,其中包括12辆新的执法车。

    据了解,市南进行的由城管、公安、工商三部门参加的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执法,今后将成为该区城市管理的一种长效机制固定下来,列入正在修订的《市南区城市长效管理实施办法》。联合集中执法的首个目标是确保2008年奥帆赛前辖区环境秩序良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管 市容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