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失业人员全区统一安置 已经安置400余人

2006-11-24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查看精彩图片新闻请进入****《2006精品图文专题》****… >> 更多

    半岛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志波 通讯员 鄢宁) 失业人员不再由各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安置,而是由区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安置。记者今天从市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局试点的用工需求监测信息共享机制获得成功,目前已对400余名失业人员进行了统一安置。

    据市南区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该区各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唱“独角戏”,实行的是自我采集用工信息,自我安置失业人员的模式,但各街道每个月只能监测几个单位的信息,用工需求不到30人,而且工种比较单调,可供选择的范围小,实际意义并不大。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市南区就业服务中心决定自今年 1月起,用工需求监测信息实行全区共享,建立“街道——就业服务中心——街道”的人力资源供求模式并进行试点。即首先由各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每月定期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调查,具体了解和记录企业缺工数量以及工种需求情况,经汇总报送区就业服务中心后,由中心把10个街道调查的用工需求监测情况进行分类汇集,经与各用人单位核实用工时效后,将真实有效的就业信息通过互联网发往各街道,再由各街道发给81个社区,提供给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

    据介绍,目前试点已取得成功。失业人员由全区统一安置后,各街道社区每个月都能得到60多个用工单位提供的工种多达30个,招聘岗位达400多个的就业信息,这不仅提高了信息利用率,也扩大了招聘范围,提高了就业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底,全区共监测企业 550余家(次),收集各类岗位4000多个,为400多名失业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