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公安分局规定:“片警”每周接访两个半天

2006-12-13 04: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2日讯(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王建华 张健) 社区民警在警务区里工作时间平均每个工作日不少于6小时,周二、周六必须有半天时间用于接待群众……今天,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对社区民警的工作时间、方法等都有了规范。

    据市北公安分局于国铭局长介绍,社区警务工作是公安机关根基性、核心性的工作。为使更多民警深入基层,服务居民,市北公安分局按照每3000人配备一名民警的标准,将社区民警人数由原来的78人增加到 115人,并对社区民警的工作时间、工作方法等进行了规范:社区民警在警务区工作时间平均每个工作日不得少于6小时;每个工作日上午、下午必须利用半小时在警务室工件;周二、周六必须有半天时间用于接待群众,对群众提出的要求要在24小时内联系、答复。

    根据辖区内发案情况和发案特点,社区民警还要带领保安员、协警员等群防群治办量开展治安巡逻,每个工作日不得少于两小时。每个工作日入户不得少于5户,每月不得少于100户,每年对辖区居民户走访一遍。每个工作日都要检查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经营网点等不少于两家,每月走访、检查不少于一遍。社区民警离开警务室,须在“民警去向牌”标明工作动向和联系方式,便于群众联络。每个工作日的上学、放学时间,社区民警都要组织、带领保安员、协警员到学校周边进行巡逻。

    另外,“师级片警”陈永富今天在市北公安学习“陈永富社区警务工作法”座谈会上,将自己多年来总结出的社区警务工作法,传授给自己的同事。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片警 接访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