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湾改造“第一铲” 首批六个老楼院下周拆完

2007-04-20 03: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拆除现场 本报记者 迟红武 摄

    小港湾改造昨挖“第一铲”

    首批六个老楼院下周拆除完毕 整个拆除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半岛网4月19日讯(记者高一靖) “住了 40多年啦,最后再来看一眼。”今天下午3时,小港老住户张先生再次来到邱县路42号,和自己住了近半个世纪的老房子道别。记者从市北区政府获悉,小港湾改造住宅拆迁工程今天正式进入房屋拆除阶段,位于邱县路和平阴路西北侧的6座老楼院被列入了首批拆除范围,预计将在下周完成拆除,整个小港湾房屋拆除工程将于年底前结束。

    下午3时,一台蓝色挖掘机在数十位老住户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开进了小港邱县路,开始以邱县路和平阴路交界处为起点,将邱县路以西的腾空老民宅一一拆除。“第一个拆的是邱县路 42号,刚好就是我家!”张先生独自站在人群最外围,看着自己曾经熟悉的老房子在视线中消失。张先生说,他们家在邱县路 42号居住了 40余年,对老宅的感情非常深。其实,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家就已经搬到了水清沟,此后他几乎每隔两三天就要回小港转转,今天听说要拆了,特意回老宅再看一眼。

    “我和左右邻居都选择回迁了,从内心里舍不得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希望将来能和大家继续当邻居!”一位老居民告诉记者,以前除了房子小也没觉得有什么,今天拆除时才发现这些老房子全是石灰和木梁建成的,里面没有一根钢筋骨架,是应该拆了。

    据市北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房屋拆除范围是平阴路、金乡路、长安路和邱县路合围区域内的 6座老楼院,预计将在下周完成拆除。除将来要建造“风貌保护区”的小港一路、冠县路和朝阳路合围区域以外,小港拆迁区域具备拆除条件的房屋也将陆续开始拆除。

    据市北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小港湾旧城改造居民拆迁工程启动至今,一、二期拆迁居民已有2701户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并搬迁腾房,占前两期总户数的 92.79%,第三期居民拆迁四天前启动以来,至今已签约居民也达到460户,占三期拆迁居民总数的30.2%。今天的拆除标志着小港湾一、二期居民拆迁工作正式进入房屋拆除阶段,预计整个小港湾民宅拆除工程将于年底前全部完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楼院 小港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