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黑食品9市民获奖励

2008-01-16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5日讯(记者 杨冰)刚刚过去的2007年,为创建“全国食品最安全城市”,本市进行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活动进行到现在,市民的满意情况如何?在今天举行的青岛市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上,市食安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调查,有85%的市民对于整个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市食安办副主任王为介绍说,为使本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重心下移,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本市首次利用“计算机 辅 助 电 话 调 查 系 统(CATI)”,按照万分之五的人口比例,对12区(市)2007年度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市民电话随机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纳入对各区(市)200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初步统计,全市市民对于食品安全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到85%,不了解的占到8%,不满意的占到5%~6%。

    “2007年,市质监局在市局设立了视频监管指挥中心,在分局设立了分中心,新上流动视频指挥车两辆。”市质监局闫长太副局长介绍说,去年,本市组织了4236家企业加入中国产品电子监管网,让消费者可以在商场、超市设置的终端系统上查询到生产企业的相关信息,实现商品的可追溯管理。对59家高风险食品加工企业(酒类、奶类、婴幼儿食品等)安装视频监管信息系统,在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等重点监控区域安装视频摄像头,画面直接传输到市局和区(市)分局视频监管指挥中心,实现对生产经营主体的全方位、多角度、即时性的“三位一体”远程监管。

    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食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打制售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活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群众监督网,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本市于2007年10月29日颁布了《青岛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该《办法》的实施,在社会上反响强烈,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近500起,经过相关部门认定,已经有9人被确定获得举报奖励,其中一个将获得的奖励金额在4000元左右。

    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本市将进一步探索激励市民奖励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市民更快捷地得到举报奖励。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黑食品 奖励 杨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