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话月租费将逐步取消

2008-01-24 08: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用手机打电话和上网的费用都在下降,那么,固话费用和宽带上网费用呢?1月22日,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表示,随着更多套餐的全面推广,“固定电话月租费将逐步取消”。他认为,套餐的推广将起到“调整话费结构”的作用,当不同价格的多种类套餐得到全面推广和应用,套餐所涵盖的固话话费与小灵通、宽带ADSL费用其实都在相对下降,月租费也将逐步被取消。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全国每户家庭的宽带接入费用平均是74.9元/月,而北京的包月上网费用却达到100元以上,这个差异长期让北京的消费者感到有些不平衡。

    左迅生解释说:“各地上网的费用跟当地的网络设备投入和当地的消费水平有关”,比如北京上网用户很多,投入成本就要高一些,而且相对高的费用,也意味着更加值得的服务,2008年北京的带宽有可能提高到两兆。

    左迅生介绍说,网通现在还没有直接下调北京宽带上网费的计划,目前考虑的只是更多的“套餐”形式,比如在去年3月推出的“亲情1+”套餐,将固话话费与小灵通、宽带ADSL费用打包推出。左迅生也表示,网通会研究更多的套餐措施。

    除了月租费和上网费以外,每个家庭的包月上网费到底能支持几台电脑上网,也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话题。此前,广东电信已经对一些用户进行了处罚,用户因为共享上网电脑超过两台而被断网。对此左迅生表示,之所以要进行管理,不是因为要限制用户使用带宽,是因为要防止有人利用这种技术进行违规操作,“比如随意经营网吧业务”。左迅生也表示,“随着监控技术的成熟,这种要求会逐渐放开。”

    左迅生还表示,即使在拿到3G(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牌照之后,中国网通也不会放弃小灵通业务,“会在小灵通方面增加服务,比如上网业务、彩铃彩信业务。”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固话 月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