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路今开通

2008-02-01 04: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31日,一辆辆崭新的379路公交车在河马石停车场内整装待发。

    从浮新小区到社会福利院环行,共设21个站点全程票价1元

    半岛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 姜振海 通讯员 孙雪宁)浮山后一带的居民以后到香港中路上班、购物将更加方便了。记者今天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从浮新小区到社会福利院的379路公交线,将于明天上午正式开通。该路线共设21个站点,全程票价为1元。

    据了解,379路公交线路从浮新小区到社会福利院环行,全程19.9公里,运行时间58分钟,为无人售票车,全程票价为1元。该线路共有20部车,计划高峰发车间隔为4分钟,平峰发车间隔为7分钟左右。该线路途经浮新小区、海贝儿幼儿园、同兴路、浮山后小区、浮新医院、浮山后四小区、浮山后六小区、银川路、劲松三路、青岛曙光医院、海牛新村、逍遥路、古田路、青岛大学、麦岛、青岛大学东院、香港东路、青大一路、社会福利院、行政学院宿舍、青大路21个站点。浮新小区首班车发车时间为5:50,末班车时间为21:00。

    公交集团巴士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379线路的20部车全部为申沃SWB6106MG新型客车,这种新车不仅乘坐舒适,而且在节约燃料的同时更加环保。

    为了改善岛城南北交通,市交通委此前表示将在本月底前,更新8条南北线路358部公交车。记者今天了解到,现在订购的公交车都已下线,但由于南方遭遇雨雪天气通行困难,新公交车还没有全部到达。此外,根据未来五年本市交通的发展规划,本市每年都新开辟公交线路4~5条,新增公交车辆150辆左右,至2012年新增公交车辆约750辆,这意味着年内至少还有3条公交线路将开通。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79路 开通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