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艺考报名点这样乘车

2008-02-16 05: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16日上午,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测试报名将在八大关宾馆正式开始。为了替考生打探报名路线,很多家长昨天扎堆八大关,但由于八大关路况非常复杂,大部分家长尤其是外地家长犯了晕。为了方便考生、家长报名,记者仔细打探了报名行车路线,请各位家长及考生注意。

7所省外高校首日报名

    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测试报名从2月16日正式开始,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市南区山海关路19号)为69所省外院校在青岛的报名点。15日下午4时,记者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看到,报名大厅现场已经排好了桌椅、电脑和打印机等报名设备,并且张贴了很多“提醒信息”。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报名设备都已经全部到位,目前正进行最后的程序调试工作。

    记者了解到,艺考报名工作将从16日上午8时30分正式开始,报名首日有北方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商学院、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7所省外高校。省外高校艺术专业测试工作从2月18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市招考办网站(www.qdzk.gov.cn)查询招生学校名单和专业测试时间。

考生家长提前“踩点”

    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在场内紧张地布置报名大厅,而在报名大厅外则不时地有考生及家长前来探路。“我儿子参加艺考是家中的头等大事,为了陪他报名,我和丈夫都请了假,我在青岛陪儿子报名,丈夫在济南替儿子报名。”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是青岛6中的学生,是学美术专业的,16日要报考江南大学的艺术设计专业。为了让儿子提高“命中率”,王女士和丈夫商量好了,一个“留守”青岛,一个去济南报名,“全程为儿子服务”。

    不仅青岛考生家长提前“踩点”,很多背着画板、提着行李的外地考生和家长也纷纷来到报名点探路。记者发现,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数十名考生和家长前来看报名点。这些考生和家长都表示,看了报名点以后,明天(16日)都会早起,前来争艺考报名的“头班车”。

不少“探路人”迷了路

    由于八大关路况非常复杂,许多外地考生和家长在找路的时候都犯了晕,在八大关不时能够见到迷路的家长及考生。

    从枣庄陪女儿来报名的张先生一下火车,就坐公交车赶到报名点,“我们从没来过青岛,这个八大关宾馆太难找了,我们一路打听,费了好大劲才找到这个地方”。

到报名点这样乘车

    乘车线路一:214路、219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离报名点八大关宾馆百米左右。

    乘车线路二:从四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乘坐15路车,在小西湖转219路;乘坐32路,在台东八路转219路。

    乘车线路三:在汽车东站乘501路、312路,到中山公园转219路,或到海水浴场转214路(214行车路线:云南路—菏泽路—小港—海员—馆陶路—上海路—市场三路—市立医院—青医附院—天后宫—鲁迅公园—海水浴场—中山公园—体育馆—正阳关路—东海国际大厦;219行车路线:公交保修四厂—清江路—山东路北站—理工大学—鞍山二路—抚顺路—海泊桥—威海路—台东八路—延安路—延安二路—十五中—动物园—小西湖—中山公园—海水浴场—正阳关路—东海国际大厦)。公交热线咨询电话:82817777。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 刘雪莲 单俊楠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