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招募社会志愿者

2008-02-25 04: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高一靖 通讯员 杨宗慧)如果没能成为奥帆赛赛事志愿者,还有机会成为社会志愿者,一样为2008年奥运会出力!2月24日上午,团市委、奥帆委等部门正式发出“召集令”,招募一万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成为奥帆赛社会志愿者,在奥帆赛举办之前和赛事期间为市民、游客和赛事参与者提供服务。

    据介绍,社会志愿者与前期本市启动招募的赛会志愿者、城市运行志愿者一样,是构成奥帆赛志愿服务团队的三大力量之一。服务期间直接接受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管理并拥有身份注册卡,主要职责是赛前积极参与各项迎奥志愿服务活动和岗位练兵,营造浓厚的迎奥氛围,赛时定岗定责全程为赛事服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贡献力量。

    社会志愿者的招募分为定向招募和社会招募两种。定向招募主要通过组织渠道面向部分市直单位进行;社会招募主要通过7区团委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有意者可通过青岛志愿服务网http://www.qdzyz.org/sh或拨打报名电话进行报名。

    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社会志愿者报名人选将经过招募、选拔、培训、上岗4个环节,实际操作中将按照边招募、边培训、边上岗的原则,积极组织各项迎奥主题活动,轮番启动服务岗位,大力开展岗位练兵。

    报名电话:市南区85833856;市北区85801099;四方区83725742;李沧区87610779;崂山区88996130;城阳区87868797;黄岛区86988613。业务咨询电话:85912529。

■新闻链接

六大类岗位欢迎志愿者


    奥帆赛社会志愿者计划招募数量为10000名,招募完成后,本市将在全市重要公共场所、公交车站、交通枢纽、重要路口、旅游景点,设立排队示范岗、语言翻译岗、交通维护岗、环境保护岗、信息服务岗、特色服务岗六类岗位。这些社会志愿者在奥帆赛举办之前和赛事期间为市民、游客和赛事参与者提供服务。

    团市委将充分尊重志愿者的服务意愿和服务需求,维护志愿者的合法权益,提供切实有力的工作保障。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志愿者”,找到相关网页约26,300,000篇。志愿精神,是一种利他主义和慈善主义的精神,指的是个人或团体,依其自由意志与兴趣,本着协助他人改善社会的宗旨,不求私利与报酬的社会理念。本次招募的社会志愿者是为2008年奥帆赛举办之前和赛事期间为市民、游客和赛事参与者提供服务的。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帆赛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