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建多国语言呼叫中心

2008-03-10 03: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9日讯(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 奥帆赛期间,外国人遇到生活、旅游或紧急医疗等问题时,只要拨打一个呼叫号码就能得到翻译帮助。记者今天从迎奥运多国语言呼叫中心培训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本市将建首个多国语言呼叫中心,现已招募50多名英语服务志愿者,4月10日前面向全市招募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志愿者。据了解,即将建成的呼叫中心由民间志愿团队发起主办,得到团市委志愿者协会大力支持,现已进入城市信息收集、志愿者翻译培训准备阶段。“多国语言呼叫中心正式建成后,说不同语言的各国游客,只需拨打一个特定号码,熟练掌握各国语言的接线员将提供语言翻译和各种综合信息服务。”牵头主办该呼叫中心的OTG志愿团队负责人孙妍莉告诉记者,呼叫中心简单说,就是利用网络电子地图,解决路线问题;利用网络信息,解决资讯问题;利用双语服务,解决翻译问题;利用各相关部门职能,解决医疗、电信服务等特定问题。另外还将设立专线为媒体提供翻译和志愿者提供翻译的服务。

    据了解,呼叫中心的筹建现已进入城市信息收集、志愿者翻译培训准备阶段,拟于3月至6月间同新西兰旅游部门网上对话,提高业务素质和会话能力。4月份进行免费电话申请以及呼叫中心网络建设。预计7月份正式进入呼叫中心测试阶段,奥帆赛期间将提供24小时服务。

    据了解,奥运多国语言呼叫中心培训工作将在5月份结束,届时将从接受培训的志愿者中选出30名进行外语服务,其余转入汉语服务。据介绍,现已招募的50多名志愿者绝大多数只会英语,多国语翻译、小语种翻译紧缺。“希望说多国语言、能熟练运用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捷克语、匈牙利语等小语种翻译人士能积极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孙妍莉告诉记者,志愿者外语服务面向全市招募,市民可拨打电话85899330报名,或发送邮件至sunnyyanli@Gmail.com,报名日期截止到4月10日。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